物價上漲、實質薪資倒退,恐怕是最近上班族的共同心聲。壽險業者認為,值此之際,民眾規劃資產配置時不宜投入波動性高的財務工具,建議善用外幣增額型終身壽險,以定期定額方式,持續穩健地累積資產。

據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年調查,民眾大多希望在50至60歲間退休,但有六成民眾對於準備好足夠的退休金沒有信心,甚至有47.6%的受訪者還沒有開始退休準備。

調查也發現,已開始作退休準備的民眾中,有超過55%每月儲蓄金額不到1萬元。以國人平均餘命79.45歲計算,若60歲退休,有長達將近20年的時間沒有收入,需仰賴退休金或過去的存款來因應家庭支出。

中國人壽指出,選擇外幣增額型終身壽險,可考慮是否有長、短年期不同的繳費方式及保費調整的規範。繳費年期選擇多,可以讓不同族群以自己的經濟能力選購;此外,透過分期繳費,可以減輕保戶負擔,也能因繳費年期不同而有效分散匯率波動風險。

今年的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2.75%,新台幣保單約2.25%~2.5%,使得美元保單的保費相對低於新台幣保單。中壽表示,在相同保費支出下,外幣保單有機會購得較高保額,能在保障基礎下,穩健累積資產;加上採平準保費計算,繳費期間保費不會漲,保障不會受景氣影響而倒退,讓退休計畫能按部就班達成目標,很適合身為家中經濟支柱青壯族規劃高額保障。 

【經濟日報╱記者 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