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昨晚表示,這次考試院考用的九十二位社工員,是內政部所屬機構,如北區兒童之家等正式進用的社工員。地方政府進用正式社工員,將從明年開始正式開缺,預定每年錄取約二百二十人。

    黃碧霞表示,地方社工人員嚴重不足,內政部已開始著手推動社工人力倍增計畫,以充實地方政府的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行政院去年九月核定於一○○年至一○五年,增加社工人力一千四百六十二人,強化服務能量。

    黃碧霞說,今年由於社工人員的聘用有急迫性,因此先聘用三百六十六人,自明年起五年內,將再進用一千零六十六人,透過考試院社工人員考試或特考,約每年考用二百二十人。


    這陣子總部忙著移民行政的招生,我為考生感到蠻高興的,因為投入公務員職務的機會多了許多,加上今天釋出這則社工人員需求更是一大利多。整個亞洲一向都是社會福利體系不足,發展的不如白人世界那麼健全,現在是華人世界崛起的時代中國的經濟實力以不同昔日,雖說日後台灣大環境會變得如何我們不得而知,但老年化的社會結構勢必會讓社工這塊需求漸漸受到重視,如果你是一個不安於永遠只是領一份死薪水的朋友,希望在同一個職務有較高的升遷機會,不妨思考社工這一塊,既然是剛崛起的體系,如果你在早期就加入,以後升遷的機會勢必是內部人員擁有第一優勢。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社工需求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