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新任主席可望由葉倫出任,後量化寬鬆(QE)時代的新投資機會為何,頗受注意。壽險業者表示,伴隨全球景氣逐步回溫,股票市場醞釀復甦氛圍,具「配息自動再投資」機制的「升級版月配息保單」有助靈活掌握市場成長動能。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國人持有境外債券型基金規模達新台幣1兆4,572億元,占國人持有境外基金總額的五成六,顯示固定收益型態商品仍是國內最青睞工具,吸引國泰、富邦、三商美邦等保險公司持續推出配息型保單。

但如何在維持資產穩健成長的同時,又能掌握潛力市場的成長呢?國泰人壽領先同業推出升級版月配息保單「富利雙享變額壽險」、「富利雙享變額年金保險」,除原本每月配息特色外,新增加「配息自動再投資」機制。

國壽主管表示,升級版月配息保單的配息有兩種用途,由保戶自行勾選,一是傳統的領取現金,二是這次新增的再投資功能,但再投資的標的不是原本的債券型基金,而是自動投入股票型基金,讓民眾以核心資產參與穩健配息,衛星資產創造額外成長。

保戶在投保後,仍可變更配息方式,例如原本看好股市投資機會選擇配息加碼股票型基金,若後來研判局勢改變,可透過保單變更,改選配發現金。

國壽主管提醒,月配息保單仍屬投資型保單,須留意相關投資風險。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