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對人民幣投資型保單需求熱絡,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張經理表示,面對投資市場瞬息萬變,民眾購買人民幣投資型保單的同時,需兼顧保險和理財的需求,並要留意符合生命周期規劃。

國壽推出「金還鑽人民幣變額年金保險」,繳費方式多元,可選擇定期繳或彈性繳費方式,對小資上班族,可定期定額參與人民幣投資,降低風險,若有大筆資金,也可彈性加碼投入。

國壽指出,以30歲男性為例,首期保費人民幣2萬元,扣除人民幣800元(4%保費費用),然後每月3,000元人民幣定期定額,累積投資帳戶價值,假設年化投資報酬率3%,到55歲保單帳戶價值共有人民幣117.75萬元。

保戶可選擇一次領,或是分年領取人民幣4.51萬元(保證期間10年並以預定利率1.5%假設試算結果)至100歲,作為長期退休規劃。

中壽險業者提醒,投資型保單的投資績效須自負盈虧,同時人民幣保單採人民幣收付,保戶必須自行承擔人民幣與其他貨幣轉換可能產生的匯率風險。

【經濟日報╱文/呂淑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