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理財規劃,不僅要收益穩健,也須協助分散人生風險。多家保險公司都有可按不同人生階段自行調整最適比率的投資型保單,收入不多時還是可以買到大保障;年紀漸長時,可降低保額,聰明攢退休金。

以友邦人壽愛您一生變額萬能壽險為例,兼具保障與投資雙重功能,保戶投保後享有壽險保障,無需增加預算,就可按人生不同階段,彈性調整保障高低。

例如,成家立業時可將保額調高,提供整個家庭的保障;屆臨退休時將保額降低,以加速累積保單帳戶價值,為退休作完善準備。

假設王先生在26歲時,投保保額600萬元,月繳基本保險費5,000元、繳費35年。投保初期便可享有600萬元壽險保障,同時開始累積其保單帳戶價值。

王先生可在第一個寶寶誕生後,把保額調高至900萬元,減少投入保單帳戶的金額比率;而邁入不惑之年,開始為退休做準備,每月另提撥5,000元定期增額保費,以累積保單帳戶價值。

隨著孩子漸漸成長,房貸壓力逐步減輕,可調降保額至200萬元,快速累積保單帳戶價值。王先生到退休前,都可再逐漸調降保額,等到退休時,累積的可觀保單帳戶價值,可讓他與太太相約旅遊,輕鬆安排優質退休生活。

富邦人壽的「吉祥理財變額萬能壽險」,保戶每月只要2,000元就可以定期定額投資,也可隨時進行單筆投資,自行選擇投資基金、ETF,或是專家代操的全委帳戶,滿足各種投資人的理財需求。

吉祥理財變額萬能壽險也可配合人生各階段的家庭責任,彈性調整壽險保障,還可選擇附加醫療、癌症、傷害等附約,一張保單,投資理財、保障一次購足,滿足全家人的需求。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