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獨家得到最新郵局考情,在此和大家分享!從2003年民營化後,用人都是辦理公開甄試,不僅從業人員素質整齊,年齡也較年輕!

    然而,民營化之前就己在任的從業人員,年紀現在大都界於50-65之間,這批人估計約有15000人,郵政公司規劃逐年辦理優退,預計10年內要全部換血!

    有鑑於此,也印證了這些年郵局為何年年招考,而且每次招考動不動就錄取近千人!更重要的是,這種情形至少還會持續6-8年。有心報考郵局的朋友,這個消息無疑是天大的好消息!更開心的是,台電、中油、台水等國營事業,也都面臨同樣問題!所以,未來10年可說是國營事業的招考大PARTY!

    更妙的是,只要是業務類的職缺,不論郵局,台電等,缺額都比其它專業類的多很多,考的也都是企管、行銷等科目,所以只要準備1種考試,即可以有多種多次的考試機會,想不上都難!

    但值得注意的是,郵局由於11/13要進行今年度的二次招考,消息人士指出,其實是為明(101)年度優退的補缺在預備,換言之,明(101)年度的需求己提前在11/13招考了!

    所以可以確定的是,明(101)年上半年,郵局確定不會再招考了!(台電會考)至於下半年,還要看優退的情況而定,招考的機率約50%。(一有招考消息,我會搶先在郵政公司正式公告前2個月發佈消息,請大家密切注意)


國營事業搶人才 大舉徵才 (2010/07/19 中國時報)

    國營事業正面臨員工平均年齡老化問題,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單位調查,許多公營行庫、老行庫員工平均年齡高達45歲上下,經濟部所屬中油、台糖、台電員工平均年齡也高達48至49歲。

    台電表示,公司員工多屬於戰後嬰兒潮,雖然國營事業員工統一延後至65歲退休,但預期未來三年,屆齡退休仍高達1,275人。才剛徵聘58名新血的台糖說,民國106年時,將有四分之一台糖員工退休。為免出現人才斷層,台電、台糖、中油、台銀、土銀等國公營事業,甚至已民營的中華電信,大舉徵才,希望壓低員工平均年齡。

1.近三年已增聘近3,700人的台電公告,招募輸電線路維護等養成班(雇用人員)290人,2010 年9月中旬筆試,薪資39,500起跳。
2.中油優離退方案7月23截止,確定離退人數後,預計將徵求140名職工人員。財政官員表示,下半年除一般員工退休遞補,還包括景氣復甦業務擴增的需要,加上優離退後員工缺額,預計泛公股行庫將釋出二千多個工作機會。

    經濟部為掌管全國工商業發展及國際貿易等產業事務之最高機關,下設商業司、礦業司、國際貿易局、智慧財產局等單位,並同時負責監理台電、中油等國營企業。經濟部下設有六個事業機構,即臺灣電力公司、臺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自來水公司、臺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臺灣糖業公司。

    繼96年台電、中油、自來水聯合招考後,97年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又再度大規模聯合徵才,還多了台船、漢翔兩家國營企業,這些國營事業多年來由於業務不斷擴展及籌劃諸多投資計劃,加上近年來事業內部大量的退休潮,為因應人才適用並確保技術傳承以利公司永續發展,需要大量有理工、工程、資訊、財會、企管等各類專長的人才,以提昇公司競爭力。 國營企業考試由經濟部統籌辦理,招考對象為專科以上學歷,考試類別眾多,諸如企管、法務、財會、人力資源、電機、機械、資訊、土木、造船、航空、化學、化工、地質、核工等,招考的機構與職缺每年有所不同,98年則有15個類別,錄取619人,100年國營事業招考900多人,考取後從業人員敘薪、升遷事宜依考取公司相關規定辦理,各公司的規定不盡相同,但之間落差不大。

    台電、中油、台船、自來水、漢翔等國營事業,工作環境單純穩定,福利還優於私人企業,對一般大專以上畢業生而言,國營事業每月36,000元起的薪資,年終獎金最高甚至還高達4.6個月,且還有結婚、生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優渥的退休金,以及提供在職進修機會等諸多福利,由於工作有保障、薪資和福利皆優於民間企業,因此國營事業考試是目前最為熱門的考試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來10年國營招考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