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壽險市場競爭激烈,通常同類型保單中,愈晚推出的保單愈有競爭力。最近有業者推出還本型特定傷病險,一口氣將保障項目拉高至29項,硬是比其他保單常見的16 項設計多出13項,提供更周全的保障。

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統計,2013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中,包括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性疾病及腎臟病等,皆與特定傷病有所關連。

再者,一旦罹患特定傷病,龐大的醫療費用,可能會為家庭經濟帶來沈重壓力。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蘇錦隆指出,隨著疾病年輕化的趨勢,許多特定傷病的好發年齡,已提前至40~60歲之間;30世代青年應該要未雨綢繆,提早做好自身的保障規劃,以因應健康狀況改變所可能導致的風險。

他進一步說,30世代青年投保首重醫療保障,投保時有二大注意事項,其一是醫療險投保要趁早,另一是選擇兼顧醫療保障及退休規劃的保險商品,以分散人生風險。

若是想降低特定傷病的威脅,可以考慮投保特定傷病險;若是希望保費有去有回,可考慮還本型特定傷病險。

壽險人士提醒,還本型保單的保費一定比無還本保單貴,特定傷病保障項目愈多、保費自然也較貴,民眾可斟酌自身經濟狀況,選擇符合需求及預算的保單。

以「中國人壽好安鑫特定傷病保險」為例,醫療保障方面,涵蓋癌症和特定傷病共29項,一經確診後採一次給付,保戶馬上有一筆錢掌握治療黃金期。

如經醫院醫師診斷第一次罹患低侵襲性癌症或保單定義的特定傷病,視已繳保險費的1.08倍或保險金額30倍兩者孰大,取其大給付;若其特定傷病屬於第一類特定傷病,可再增加保險金額20倍給付「健康安養保險金」。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