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社會來臨,產險公司瞄準銀髮商機,個人傷害險的續保年齡再飆高。繼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上拉至85足歲後,臺灣產險推出續保年齡可至未滿90足歲的個傷險,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年8月推出「老來保」個人傷害險,投保年齡50~80歲,可續保至85足歲,創當時國內一年期傷害險續保年齡最高;時隔不到一季,臺灣產險推出「樂活人生」,一舉將個傷險的續保年齡上推至未滿90足歲。

臺產公司主管表示,「樂活人生」的投保年齡分為兩種,意外身故保額50萬元者,投保年齡15足歲~未滿85足歲;保額100萬元者,投保年齡15足歲~未滿80足歲,保額與最高投保年齡成反比,旨在兼顧理賠成本、穩健經營。

所謂續保年齡「未滿90足歲」,意指假設被保險人在84歲第11個月投保,如此可以一直續保至89歲第11個月,產險公司保單為一年一約,若在89歲第11個月投保,保單有效期可橫跨90歲至90歲第11個月。

臺產除了在續保年齡力拼新安東京海上,投保方案與保費計算,也力求更加簡單。「老來保」已較一般個人傷害險簡化,保費不論性別與職業,僅按年齡分成數個級距;「樂活人生」更進一步,直接以兩個套餐供民眾簡單選。

給付項目,除了意外身故與殘廢,保額分為50萬元與100萬元兩種,其餘項目,全部只有一種給付金額,適合業務員為老年人進行解說。此外,該張保單還獨創傷害醫療「實支實付型」給付,但限每事故最高1萬元。

產險同業表示,民眾投保個人傷害險,必須留意,須為「非由疾病」所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所致,產險公司才會理賠,疾病引起的醫療行為,不在承保範圍內。

病史方面,若有高血壓,正常服藥、數值在正常範圍內,產險公司承保意願較高;糖尿病的話,幾乎所有傷害險保單都不接受。

如果罹患癌症,零期(又稱原位癌)或一期癌,已經治癒也可承保;肢體障礙,必須事先在要保書上載明;不過,若為雙眼失明或兩上肢或兩下肢的機能喪失或缺損,則不接受投保。

20131221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