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特定傷病進行給付的類長看險打得火熱,磐石保經行銷經理許菀庭提醒,有些疾病並不是一罹患就可獲得理賠,民眾規劃保障時必須留意。

許菀庭說,市售類長看險,針對阿爾茲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類風溼關節炎、肌肉營養不良症,在保單條款的給付說明中,都一致提到,患者必須符合無法自理日常生活活動,至少三項。例如:食物攝取、大小便始末、穿脫衣服、起居、步行、入浴等日常生活,不能自己為之,經常需要他人加以扶助。也就是說,這四類疾病,有輕症有重症,並非一經醫生診斷確定,保險公司就進行給付,如果一開始情況輕微,保險公司不會予以理賠。

她建議,預算足夠的民眾,購買類長看附加還本型防癌險時,可當保障兼儲蓄;至於滿期領回還本金時,應落實有紀律的理財。而年輕族群預算有限,可選擇定期險,因其提供一定時間內,低保費、高保障的功能。以友給力為例,針對常見七項重大疾病及八項特定傷病進行保障,算是完整。

【經濟日報 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