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女人的專屬保險,卻沒有男人的?」恐怕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不過,現在有保險公司推出國內首張「男人限定」保險,特色是:包括壽險、男性好發疾病醫療及退休金規劃,統統一張搞定。

儘管時下兩性平等觀念已相當普及,但不可諱言,無論照顧家庭的責任,還是打拚事業,男性仍被社會賦予的期待相當大。正因如此,不少男性往往超時工作,在體力與壓力的雙重負荷下,身體容易出狀況。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2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報告,惡性腫瘤、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的前三名,而男性死亡人數為女性的1.5倍,至於癌症死亡率第一、二名的肺癌及肝癌,男性的死亡率也高出女性一倍之多。

此外,男性死亡人數上升最明顯的是口腔癌及食道癌,死亡率更遠遠高於女性,差距高達11倍及14倍。由此可見,台灣男性重視自我保護及健康觀念,有很大的強化空間。

目前台灣的壽險市場,已有婦女險、婦嬰險等女性專屬保險,直到近日三商美邦人壽推出男性專屬商品「三商美邦人壽新好男人終身保險」,才出現首張男性保單,頗受市場關注。

保險界人士說,該保單設有投保年齡上限55歲,除提供壽險保障外,特點是針對男性常發生的肺癌、肝癌,及男性生殖器官等常見高危險性疾病,提供醫療保障,並納入口、唇與扁桃腺及尿、性器等疾病治療所需的201項特定手術醫療。

較特別的是,該保單還設計在契約有效期間,每兩年提供一筆「健康檢查金」,定期提醒保戶接受健康檢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此外,針對退休金規劃,保戶滿65歲後,便可領取基本保額20%的「男性關懷保險金」,做為退休生活補貼。以30歲王先生投保該保單,繳費20年、保額100萬元為例,年繳保費55,786元,享終身壽險及特定疾病醫療及手術保障。

20140116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