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個侵台的中度颱風麥德姆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產險業者提醒民眾須嚴防強風豪雨,也建議颱風季節來臨,可加保颱風洪水險,給愛車多一層保障。

目前市面上產險公司都有提供颱風洪水險,車主除了一般基礎保障外,可再選擇加保。

特別是萬一愛車不幸因颱風造成毀損,就可賠付相關修車費用,國泰產險車險部經理陳文生提醒,車輛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導致的毀損,就是俗稱颱風洪水險,屬於車體險的加保事項,若要獲得此部分的保障,必須再附加颱風洪水險才可。

陳文生進一步說明,天災在許多保險上都是屬於除外不保事項,民眾需特別注意保險內容。

陳文生也特別提醒,保險公司在颱風警報發布後,一般不會受理颱風洪水險的加保,因此建議民眾,在颱風季節來臨時,要在颱風來臨前提前檢視車險,也可視車輛使用習慣及居家地理環境等因素增加車險的保障內容,以確保愛車有充分的保障。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