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積極研究保險業發展,針對高齡化社會的業務開放成為一大亮點。

但若政策無法開放保單實物給付,恐怕壽險業想提供完整的高齡化商品永遠都差一哩之遙。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本月初公布「保險業競爭力提升方案」,當中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將推動活化保單增加老年化保險投保需求、建立銷售獎勵機制提升投保率、參與勞退自選投資機制提供優質退休商品、創新老年化保險商品擴大保障需求、鼓勵保險資金投入養老照護產業。

壽險業者表示,目前長期照護在高齡化社會的需求將會愈來愈高,但目前礙於法規,保單只能以現金給付,不能以遠端照護服務、入住養生村、年金屋等實物形式給付,無法完全符合社會大眾的需求。

台灣銀髮商機愈來愈蓬勃,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多次倡導開放壽險保單可入住銀髮住宅形式給付,新光集團也有意加碼相關產業。國泰人壽曾經透露,研擬投資養生村,但目前未定案,因法規尚未開放保險資金投資台灣養生村,且集團內部也支持高齡人口朝「在地老化」。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