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八月將推動「舊保單活化」政策,挑選形象好、財務佳且守法的保險公司,開放壽險保單轉換健康險、長期照護險或年金保險,給予三年反悔期,並嚴禁業者於轉換契約時獲利,保戶的權益須獲充份保障。(黃悅嬌報導)

傳統壽險保單在保戶「百年」後,多由配偶、子女或其他親屬受益,自己無法受惠。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出席兩岸金融研討會致詞時表示,因應人口老化,高齡化社會來臨,金管會將大力推動「舊保單活化」政策。他在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說明,八月份將開放舊的壽險保單轉換為健康險、長期照護險或年金保險,將保障用在自己身上。『這保單我拿去轉換,轉換成我現在需要的健康險,醫療險,長期照護險或轉換成我的年金險,我本來用不到,變成自己用得到。』 

曾銘宗指出,許多保戶「生吃都不夠」沒有太多資金投保其他健康險、長照險,未來開放民眾選擇轉換傳統壽險保單到自己用得上的產品上面,這是非常好的便民措施。本項政策的重要推動原則將嚴禁業者於契約轉換過程中獲利,且須確保保戶權益獲得充份保障,契約公平合理。

如果轉換後保戶後悔,三年內可再轉回來。

預計八月就可推動。

【中廣新聞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