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放榜後,許多補習班忙著張貼榜單,大肆慶祝宣傳自己的上榜人數,我心裡總是在想那些落榜的人呢?大補習班每次一貼上榜名單總是上百個,但是榜單背後又有多少人知道它實際的上榜率呢?全省招生名額上萬人,上榜5、6百人算高上榜率嗎?

 

    以榜單來做為號招我不以為然,以榜單來消費考生我不以為然,誠實讓每個有心想考取公職的學員,獲得真的需要的資訊我覺得更為重要,也才可以真正達到幫助考公職的學員。

    在公職路上,想取得上榜機會的考生都該認真檢視為何自己沒上榜,或是分階段檢視自己學習成效,找出最大失敗的原因、問題,如果是補習班的課程你無法接收(不論上課時間、通勤因素及自己吸收能力等)都應該正視自己的狀況為何,然後再作比較盡速找出最合適自己學習的方式,才是縮短自己取得公務員資格的正確作法。


    至於信心層面,既然都誠實面對自己問題了,自然可以排除心理恐慌面對下一次的應試。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