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保額為年薪的十倍

2.保費低於年薪十分之一

父親節將到,不少家庭中,父親不只是一家之主,更是家中主要經濟收入的來源。元大人壽建議規劃家庭保障時,應將爸爸的保障擺在第一位,並以雙十原則考量保險規畫,建構一把安全的家庭保護傘。

元大人壽表示,所謂雙十原則,也就是指較適當的保險保額是年收入的十倍,在保費的支出上,則以不超過年收入十分之一為限。

舉例來說,年收入50萬元者,可將壽險保額規畫為500萬元,可保障萬一家庭失去經濟支柱後,至少可以保障十年間的經濟來源不成問題,此外年繳保費不應超過5萬元。

在保障規劃上,建議以醫療險、意外險、終身壽險、儲蓄險、投資型保險等基本保障

全球人壽大彙恆營業處襄理劉晉嫚則建議,爸爸們應該依照人生不同階段做好保險規畫,才能為家庭經濟提供防護網。

此外,當爸爸們將基本保障購足後,若還有多餘資金,元大人壽建議可從外幣保單、投資型商品及儲蓄險著手,準備未來完善的退休生活。元大人壽也提醒,爸爸們應先將保障做足後再規畫投資理財,並藉由定期檢視保單,依各階段調整投保內容,給自己與家庭更完善的保障,才能成為家人最堅強的後盾與依靠。

 

【經濟日報 記者/邱煜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保原則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