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就在於大家都在補習,競爭者程度普遍提升了,所以光靠補習根本不夠!若是二十年前,考生大都沒補習,少數補習考生根本是穩操勝算。

    一般人下定決心要考國家考試後,會想藉由補習讓自己更快上榜,就這樣埋頭補習、認真苦讀、努力背誦一直複習,但寒窗苦讀一年後,大家一樣都補習,都這樣準備,你憑什麼能脫穎而出?又為什麼就是有什能考上,有何過人之處? 有什麼樣的特質,是你所沒有的?

    剛剛提到的補習,是快速奠定基礎的作法,補習班可以提供你多元且最新的資源,並將考試的重點都彙整齊全,你只要跟著補習班的腳步走,基礎的養成一定比其他人快又有效!但要考取,光有基礎並不夠,還欠缺2項關鍵作答技巧和讀書方法! (這邊講的讀書方法和你所想的不一定一樣)

 

    很多考上的人都與顧問我分享道"會答題比什麼都重要",這說明的不是補習班的題庫班中所教授的答題技巧,而是你要如何在考試時間90分鐘內,申論出7頁的完美作答,讓閱卷官在短短的幾分鐘閱卷時間內,立刻可以看出你的重點,並區別你與他人不同的優勢所在,這就要靠著作答技巧上面的安排,從給閱卷官的第一印象開始,在版面上的格式、字體要求,到內文的標題及邏輯思考方向,這些是一般人不會去特別練習的,但這些確會影響到閱卷官的給分判斷,甚至有些人申論內容不怎樣,卻注意到格式版面及重點,分數反而比長篇大論的作答來的高,而作答技巧方面,在贈閱區裡的【考神祕笈】中,有更詳盡的介紹。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