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內容豐富、層次鮮明

(1) 層次鮮明與大小標題習習相關,盡量能將重點標題化,有利於閱讀外,更可讓閱卷官一眼就明白你掌握住題目的答題要領,再由大標題 向下衍伸出小標題的各大核心,後續章節會針對下標題技巧加以深入說明。

 

1-4-4 作答技巧-基礎(外觀要求)   

(2)內容豐富則與說明文內涵相關,有了層次分明的大小標題,文章的基本架構就大致完成,而內容的豐富性就靠平日培養的論述實力加以發揮。

(五)錯別字是致命傷 (聽說一個字扣一分),就像唱歌比賽唱錯詞一樣,評審對你的印象多少會打些折扣。

(六)立可白及立可帶並用,大面積的修改可用立可帶;而小筆誤之處可改用立可白修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應事先將習慣好用的文具準備好,這場戰萬萬不可敗在文具手上。而審題做的好,即不易發生整段修改,這才是避免修正之根本之道。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