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提供幾種我認為較易考取的考試,給大家參考!

但我必須強調,這些考試的性質,未必是你的首選,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真的很好考!

 

男生:(依推薦順序)

1.司法四等之監所管理員 2.一般(行政)警察四等特考 3.司法四等之書記官

 

女生::(依推薦順序)

1.司法四等之書記官或執達員 2.一般(行政)警察四等特考 3.司法四等之監所管理員 

為什麼選這3種?因為他們有以下共通的特性:

1.每年缺額都在200人以上,尤其行政警察每年都在300-800人。

2.起薪都是5萬左右(行政警察更高)。

3.考生都非本科系,而且實力都不強!

 

詳細分析如下:

書記官-

     大家既定印象以為司法特考是具有法律背景的才可報考,但其實並不然,法律系畢業的學生通常都以司法特考三等為目標,而四等則多由非本科系的來一同競爭,你不用害怕競爭對手太強,讓你猶豫不決不敢挑戰,因為大家的背景可能都與你差不多。

    再者,許多人考上書記官後,都以法官及律師為目標,因為四等書記官考試及格滿三年者,就可取得報考司法官的資格;而四年後則可以取得報考律師的資格,繼續朝三等準備,造成流動率大,且每年缺額固定。

監所管理員-

    監所管理員因其考科簡單,較容易準備,可以拿來當作跳板,先求有再求好,等考上之後就可以繼續朝自己的興趣努力,像是調查局、高考或難度較高的高階考試,這樣的方式也較不會有壓力,不管在經濟或時間上都有充分的條件,讓你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準備。並且其男女分開招考,對男性考生來說較有利。

一般行政警察-

    歷年來都是缺額最多的公務員,再加上5都形成後,警力將會逐年增派!100年開始實施的雙軌新制考試,也讓不是警大出身的考生,更可以角逐這樣的機會。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