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保額以及承保對象擴大下,微型保單今(103)年5-8月新契約承保人數超過3.7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5倍之多,累計投保人數達9.1萬人,若進一步加上保險公司捐助的弱勢團體投保人數後,今年微型保單累計承保人數將突破10萬人。

根據金管會統計,5-8月期間,微型保單新契約承保人數為3.74萬人,較去年同期的5922人增加超過5倍,迄今承保人數為9.1萬人。

官員表示,5-8月微型保單新承保人數大幅成長,主因6月保額上限由30萬提高為50萬,並增加微型傷害醫療保險;也放寬了微型保險的承保對象範圍。

金管會自98年推動微型保險以來,迄今已5年,目前微型保險商品有微型傷害保險,提供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造成死亡之保障,微型定期壽險提供被保險人疾病或傷害死亡的保障,另為了讓被保險人於生前就對身故做安排,亦有保險公司正規劃設計以信託方式或提供臨終安葬的實物給付,落實被保險人真正能老有所終。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