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我沒出門,獨自坐在辦公室研究著如何幫客戶規畫退休金,
住附近的一位80歲老伯走進門市跟我寒暄,
還跟關心著說都禮拜天你還在上班阿,實在窩心.
聊著聊著他便說想拿100萬要我幫他規劃儲蓄保險,
職業病吧,其實當下我就已經幫他想好了10年儲蓄計畫,
但是一開始我也不確定金額,
能否存放一段時間,
本金可以由100萬轉為120萬所以請他先回去,
讓我好好的精算後再回覆他,
他一離開我就開始埋頭在電腦前,
混合兩種不同的類型儲蓄型保單特性去作精算,
兩個小時過後結果出爐,
最好的條件是要綁約六年,
但是六年到不解約選擇繼續存放,
到第十年本金可以複利滾存至120萬,
而且資金可隨時提領出來運用,
這正符合他的需求.

有朋友問我問為何不去仔仔細細的介紹每張保單的優缺點,
我只能回答保單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只在於符不符合你的期望值,
去比較任何一張保單,
我覺得對任何一家金控保險公司並不是太公平的一件事,
所以如何讓你的保險經紀人發揮他的功效就顯得格外重要,
讓經紀人適時地了解你的需求分析給你明瞭,
你再依照本身需求判斷、決定怎麼安排規劃才會是最貼切的,
也才是最重要的.

老話一句"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大家都知道銀行利率低,
不理財就領1.3%的利息,
有規劃的人就可以領到2.45%的利率.

ps.老伯最後買了不只100,因為他知道他有權隨時變更受益人,而且放在這的存款除了可以領到較高的利息之外,是不用被扣10%的贈與稅或遺產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