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公務員會不會太枯燥會不會太單調?會不會沒有發展沒有前景?

    以上這些疑問是完全錯誤的!有這樣的想法,表示你沒有當過公務員,公務員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的一種工作。就退可守而言,你可以選擇每天準時上下班,只需依法行政,把你的份內工作做好就可以,當然這樣會比較單調,但卻很穩定,很多人就是喜歡這種穩定的工作;如你有企圖心,公務員也是相當具有發展性的,進可攻的方式則可分為下列幾種:

l 第一種—

    往上挑戰職等更高的考試,職等高、薪水高、位階高,工作內容當然也有所不同,通常考上三等以上的就是官,處理的不是一般事務性的工作,而是具有裁決權的決定性工作,成就感相較就大得多。

l 第二種

    我們看過很多朋友,他們考上公務員工作一段時間後,被私人企業挖腳,而轉戰私人企業,為什麼呢?因為在公家掌管一些行政資源,熟悉政府的運作模式,有些私人公司特別需要這種背景的人才,常見的就是:挖腳國稅局的公務員,當公司的財務顧問或主管,因為他們很清楚國稅局裡的稅務運作方式,能幫助公司精確做好財務規劃及稅務規劃。又如建設公司挖腳建設局的公務員,因為他們經常與建管、建設局等相關單位互動,必須透過有這些經驗的公務員,讓公司能運作更順利。

l 第三種

    可利用公務員時間易控管的優勢,再進修研究所,或去考取證照,當你具備專業證照,便可自行開業當會計師、技師、律師等等,並且擁有了公務員的背景及人脈,對於開業是很相當有幫助的。

 

公務員不會是你人生的最終點,但會是你人生第一個最穩定的過程利用這一過程來儲蓄你之後的資歷及能量,為未來做更完善的籌劃。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務員發展性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