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上,我們建議要視個性之不同來選擇考哪一種試,若是比較沒耐性、續航持久力不足,但爆發性強,我們建議可以報考三等,能在短時間內好好的衝刺;但如果爆發力弱、續航力很夠,我們建議可以先求有再求好,從較簡單的四等考起,好好拼一年就考上的機會很高,取得公務人員的資格,有穩定的薪水及上下班時間,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再繼續準備三等的考試,不僅較無壓力,更能兼顧生活及考試。

主觀來說,我們也建議先求有再求好,為甚麼?
    因為我們看過太多的例子,重考生不斷地重蹈覆轍,年復一年的準備考試,卻一再挫敗,這樣的過程實在太辛苦,且身、心、靈的煎熬也相當難受,甚至信心越來越低弱,就算已準備相當充足,常常因為心理壓力及信心不足,而壞了好幾年的努力。由此角度,我們希望大家先考四等(普考),這也是為什麼同種考科,四等會比三等報考的人來的多,很多都是因為會先選簡單的來報考。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