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或初考都是選擇題,那理論上應該更好考?若以上榜來講,當然要選初考或五等?

    這些都是大家誤以為的錯誤觀念,雖然說都是選擇題,有答案讓你選又不倒扣分數,比起四等考得又更淺,準備考試的讀書過程相對很輕鬆,準備的範圍少且淺,但真正要考上是相當困難的,問題就在於題目很簡單,考生們的分數都很高,很難區別實力上的差距,要幾近拿滿分,或者是該把握的分數一分都不能閃失,這樣才有上榜的可能性。

    綜合來說,五等或初考在錄取上會比較困難,再者,五等考試的缺額會越來越少,政府會慢慢以派遣人力來取代五等的公務員,處理較基本的工作內容。
將三、四、五等以上榜的難易度來作比較,我們認為四等最容易,其次是五等,再來是三等;若以準備的輕鬆度來看,最容易是五等,其次是四等,再來是三等。

    當您要決定考試策略時,一定得再三思索各個面向,以免耽誤您上榜的時機,並錯失良機!!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