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升學還是先考公職?這是大三學生碰到最棘手的選擇,父母親很希望孩子考公職,但他們都會希望孩子先升學再去考公職,他們希望孩子先取得碩士學位,再規劃工作,我們認為這是不對的觀念。未來這個世代的學生幾乎都會擁有碩士學位,只是差在先工作幾年再取得,或是直接攻讀研究所。

    其實直接一氣呵成完成學位也不是不好,但有時只是為了升學,並不清楚自己的興趣,其實在大學這個階段,性向並沒有很清晰,工作個幾年再去讀一般研究所或在職研究所,會比較清楚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或工作需要的,在職所比一般所錄取率高太多了,先清楚自己方向再去專研其實也不遲。

    甚至有人為了讀研究所重考,那更是不值。我們會建議不要急著讀研究所,工作這麼難找,如果能好好利用大四的時間準備公職,畢業後擁有公務員資格,然後再慢慢的在職進修,會比先讀研究所再工作來的穩定。很多學生會選擇先升學,是以為公務員錄取率太低,先考研究所再慢慢花兩年準備,其實公職只要選對考試,畢業就考上是很有可能的!不管如何我們希望學生善用大四時間,人生難得有此階段無壓力、無後顧之憂可好好準備考試千萬別輕易浪費。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