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所有上班族想要考公務員,第一個會考慮到的問題,以我們這麼多年的經驗看來,時間一點都不是問題!真的嗎?

    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你!是真的!有很多的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利用半年、一年的時間就考上了,可是每天讀書的時間就那麼一點。

    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其中有兩個特點,第一是要起個大早,趁上班前先讀一、兩個小時,第二是下班回到家後再繼續讀,甚至有些家庭主婦要先忙完家事、照顧孩子,九點後才可以開始讀,也是一年的時間就考上了。

    我們拿上班族跟學生做比較,學生的優點是時間多;上班族缺點是時間少,而優、缺點有時是一體兩面的,學生時間多反而成為缺點,因為沒有壓力、沒有背水一戰的決心,上班族時間少,讀書反而專注力高且效率較好。

    我們常講一個觀念,國家考試不像以往升學考試一般,是人生階段性的過程,而是要考到上為止。按照你有的時間,去擬定一個讀書計畫,不要有得失心地照表操課,甚麼時候該考上就會考上,用這種心態去應考,避免患得患失,反而會讓自己很沒有信心,成為上榜的阻力。

    其實辛苦只在第一年,當基礎打好、題目練熟後,第二年開始就可以輕鬆應付,反覆複習而已,只要辛苦這頭一兩年的時間,卻可以換來後半生的無負擔,就算是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做這樣的犧牲也是相當值得的!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