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的分發是按照名次或總分去分發的,填寫志願後,由分數最高者開始分發,也就是分數考較高者,有優先上自己想要的志願可能。

    會不會離鄉背景呢?是有可能的!但要看是什麼考試,有的考試中南部的考生多,若考生是北部人,要分發到台北工作反而容易。就我們的看法,離鄉背景並不重要,能先考上,卡個公務員的位,取得公務員的資格這才是最重要的!公務員的工作地點是可以申請調動的,或是隔年再考一次,考的分數更好就可以藉由重新分發,調回自己想要的區域。

    這些枝節問題其實不用太過在意,考慮太多反而會給自己太多的限制,綁手綁腳不敢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失去了達成目標的動力,當然有人會希望先確定目標再去努力,但往往很多成功者,只要確定基本原則後就一無反顧的全力衝刺,如果你還在裹足不前,不敢向前邁進的話,這些問題是你可以好好思考的,朝著目標衝,或是你還想繼續膽怯躊躇呢?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