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補習嗎?我想自己先買書考考看可行嗎?

這個問題是最多人想考公職時,第一個產生的念頭!其中有幾個原因:
第一通常這樣想的人是不確定自己有意志力跟決心,這是最根本的原因。
第二是因為沒有多餘的錢,想先跟同學借書或去書局買書自己讀讀看,這樣當然可行,也不失為穩當的做法,因為投資的金錢較少。

但會有二個缺點:
    第一是時間成本過高,自己研讀需要花較多時間來理解及整理,要快速考上的機率極低。如果是離考試近了,現在補習也沒有好的班可以報名,想先考考看感覺,那我們覺得可行;若只是為了省錢,我們則不認同這種做法,因為一旦考上後,補習所花的投資報酬率實在太高了,這將是你一輩子的飯碗,且薪水加退休金是幾千萬的回收,但卻不願花區區幾萬塊的補習費,讓自己處於更有利作戰位置,實在很可惜。

    第二點就實務面來看,我們看到許多人自己買書來看,最後因無法理解挫折感大,導致半途而廢、打消考公職念頭的機率很高。自己看很容易無法理解貫通,卻沒有人可問、可討論,一知半解越讀越沒有信心,終究白費投入的書錢、精神與時間。但事實上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在於沒有人可引導你,運用對的方法讀書,補習班的最大功能就是有老師可以引導你有系統的讀,幫助學生有好的吸收、理解並且記憶,才不至於老是讀後忘前、重蹈覆轍,一直用自己以為對的方法,浪費時間卻不見其效果。

    誠懇的建議,公職考試的投資報酬率太大,除非真的離考試太近又不想錯失今年的機會,剩下一點時間,自己花錢買書看就可以;否則想要要賦予自己最大的可能去考上,就要將所有可用的工具竭盡所能拿到手,不管是好的教材、課程、補習等等,放手一搏來換取那龐大的報酬率!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