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補習班榜單是真的,榜單上的人考上並不代表你考上!我們要回歸補習的本質來談,補習只是讓老師把要考試的科目教到你會,教到你可以去考試,但各位不要忘了!考試考取有三大要素-課程教材、讀書方法、考試技巧,課程教材的熟悉是考生基礎階段實力的養成,佔考取可能性的三分之一,考試技巧老師不會教,老師只會在上「題庫班」時,教導該科的解題技巧、答題要領,可是他沒有教一些共通性、跨領域的基本技巧。

    補完習後面授、函授都一樣,只是把所有學科讀過,並且將基礎打好,但要提升為具有實力能去考試,還有一段差距,這段差距需要靠自己讀,自己內化、吸收、反覆的複習、歸納、分析、整理,另外再整理一套有結構性的精華,這段整理的過程叫「進階」,而讀書到考試的過程中,可簡單分為三階段-基礎養成、進階、考前衝刺

    基礎養成是要靠課程,進階養成則要靠自己讀,就必須掌握好的讀書方法,才能讀得更有效率,當然自己也須持之以恆的內化、吸收、歸納、整理分析。到考前衝刺階段時,要注意有沒有掌握到考試技巧,也要加強演練考古題、模擬考,再請老師幫你批閱修改,修正、吸收後,可再大幅提升你的實力。我們統整、簡化出這三個階段,如能按照這三階段踏實的完成,考上國家考試並不是件難事!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