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補習班時,老師講課方式你聽得習慣清楚,並且價格合宜,對於基本功的幫助就已經差不多了,因為補習班最主要的幫助-

第一、補習只是奠定基礎,雖是必要但只是基礎階段的環節。
第二、補習班的好壞落差沒那麼大
,能夠在檯面上教的老師,只要他的背景專業夠,表達能力沒甚麼問題,基本上那個老師就已經足夠將基本觀念傳授給你了。大品牌和小品牌都一樣,補習跟考上不能畫上等號,補習只是幫你建立基礎,大品牌下的學生也不一定人人都能考得上,而小品牌有小品牌的優點,大品牌有大品牌的缺點,端看個人所需去做抉擇。

    品牌大的補習班因為課程種類繁多,學生多且雜,每位學生不可能都照顧的到,而且他們因為種類繁多,不同考試的know-how也不可能都這麼的專精到位;而品牌小可能只專注在某項考試,雖沒有廣泛涵蓋國家考試的各個考試類別,但就專門的考科可較集中蒐集分析考試情報、資訊,開課也只為某一類科開,課程的精緻度也較高,像以刑法為例,有很多考試都須考刑法,不管升學類、公職類都有,例如高普考、警察特考、司法特考等等,其中又分為三等及四等不同職等,當然考試的難度也會不同,但大補習班甚麼都有,甚麼學生都在收,最後刑法就一起開課,來應付那麼多種類的考試,你覺得老師會為某一種類考試去提點或講解嗎?這樣要教得太廣,配合這樣的狀況,他一定講一些共通的東西,來應付不同考試的考生需求。

    公職輔考中心的開課刑法課程,三等及四等是分開開,因為三等跟四等的考法深淺不同,需要強調的重點也有所不同。大補習班則沒有這樣的區分,不但針對各別考科的精緻度沒有很好以外,上課一定以比較深的程度去講解,若你考的考試不需要這麼深的程度,不但自己聽不懂,考試也不會考得這麼困難,信心一旦被打擊,準備下去的動力就會越減少,這是大班教學的一大缺點,至於模擬考及考卷上的批改,老師無法兼顧到這麼多的學生,學生練習上所碰到的難處,較難由老師這邊得一些提點及建議。大小品牌的抉擇,就得看自己需求所在,不要因為大品牌的迷思而打亂你的選擇!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