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選擇大品牌的原因可能是覺得不會倒、知名度好、榜單多。但往往大家只看榜單上的數字,而不去想想大品牌因多年經營,學生人數眾多,當然歷年的學生也多,榜單貼起來一整面牆也不為過,可是錄取率卻不見得高,大品牌可能有1,000個學生,考上的卻只有幾十個;而小補習班可能200~300人,也考上幾十個,那你覺得哪一個錄取率高呢?

    要如何選?選專辦的補習班比較能掌握精準的情報,並去研究專辦領域的考試大概是哪幾個老師出題,及其出題偏重的方向,在題庫班時,老師會幫你預測該類科今年命題的趨勢。大補習班在這方面則會比較困難,因為老師要一次面對許多種類考試的學生,他要如何預測?無法專對一種考試來預測,這樣老師上課沒辦法應對每個不同考試學生的需求,為讓考生都能學到可能會考的一部分,老師一定會講得比較深,甚至比自己要考的還要困難許多,而學生聽不懂,造成學生半途而廢,越來越不想去補習,這樣的補習方式,不就讓自己成為冤大頭!

    補習班的差距其實沒那麼大,不會是哪一家獨大,各家都會有各家的優點,不是大就一定好,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去試聽看看,老師的教法要讓你能理解,品牌並不是最主要的問題。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