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老師的誕生可能是他具有多年經驗、朋友介紹,或是補習班炒作所造成的,但其實不是所有的王牌老師都適合每個學生,所謂因材施教,每個學生有他自己的邏輯思考方式,或是他自己的習慣學習,王牌老師當然教的不錯,但有可能你就是聽不懂他所講課的內容,不適應他的上課風格,大多數人適合不代表你就適合,選擇前一定要去試聽過後再做決定,這才會是你補習所需要得到的東西。

    再者,全國連鎖的補習班中最王牌、最資深的老師,通常都安排在北部,而中南部的分班多數可能是由二、三線的老師去教授,如果你正巧是中南部的學生,那你就被當成白老鼠在試驗,這些二、三線的老師要藉此磨練賺取經驗,要選擇當隻白老鼠,那你還不如買函授課程,去選擇你真正喜歡的老師。

    而且招生介紹時大家都會打出王牌老師,但其本尊有限,王牌本尊可能無法招架住這麼多班級,補習班有可能在全國各地某些分班,採用投影式螢幕或電腦視訊來上課,但你明明就花同樣的錢,為什麼受到不同待遇!

選擇王牌老師真的好嗎?

    王牌老師搶手當然行程排滿滿,必須趕場上課,他也是人,體力狀況也是會影響到他的上課品質,而教室坐著滿滿的學生,你覺得老師有辦法照顧的了所有學生的需求嗎?必定是無法!但公職這種考試,基本的在講義、書上都已經寫得相當詳細,一般能在補習班教書的老師也有一定的程度,只要他的表達能力沒問題,基本上不會差到哪裡去,最重要的是需要一個資深的前輩能夠從旁指導,給點建議及經驗傳授,這樣才能大大提升學生的能力。

你現在寧願選擇一個人擠人的王牌教室,還是能夠幫你面面俱到的小班學習?

    王牌老師也是有分別的!有些王牌老師有了知名度,就像藝人有大頭症一樣,只想賺賺鐘點費,中堂休息時間就算你想要問問題,老師也不一定這麼熱心,可以一一為你解答,這樣選擇王牌老師,就端看你的運氣,看你碰上的名師,是不是真的能夠熱心為你授課解惑了!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