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爆事件傷亡慘重,引起民眾對住宅火險的注意。除了住宅火險可以保障基本的房屋、裝潢等動產及不動產等財產損失,產險業者建議,也可以加保居家綜合保險,以不多的保費擴大保障範圍。

產險業者指出,一般住宅火險保障內容包含房屋因火災、閃電雷擊、爆炸、航空器墜落、機動車輛碰撞、意外事故所致的煙燻發生損失;住宅第三人責任基本保險則包含房屋因火災、閃電雷擊、爆炸、意外事故所致的煙燻導致第三人遭受體傷、死亡、財產損失,被保險人依法應負賠償責任並受到賠償請求時。

另外,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保障建築物本體地震震動、地震引起的火災、爆炸、山崩、地層下陷、海嘯、洪水,發生全損時,及其他臨時的住宿費用等等。 不過基本的住宅火險保額不高,以住宅火險內含的動產保額最高50萬元,占住宅火險的三成來看,若發生相關意外事故,可能不敷使用。

因此,產險業者也建議,可以再加保居家綜合保險,就可以再擴大保障範圍,包含動產意外損失保險、動產竊盜損失保險、住所第三人責任險、家庭災害費用補償等等,依各家保單內容不同,保障範圍略有不同。業者表示,若投保後發生需要理賠的狀況,建議聯絡業務員陪同處理,或者拍照存證,才能加快理賠速度。

 

【經濟日報 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屋險 住宅不動產險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