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考公務員的朋友,
或是想創業,
甚至是正轉換跑道的朋友們,
都是在是仍在找尋一份適合自己安身立命的契機.

大家都是希望有份值得投入的事業可以努力,
但是又不希望一輩子永遠只領一份死薪水.

藉由這個園地,
我將分享一些我所知道的創業甘苦談,
以及創業上需要注意的事項,
希望對於朋友們有所助益.


在我當上班族的15個年頭,
每日早出晚歸,
薪資由30K緩慢地爬到80K,
有些朋友會說那很好啊,
收入不錯有可以在國外工作.

但是當中的辛勞只以自己知道,
所以也促成了我想創業的念頭.

由於是家中唯一的男生,
所以一路上跌跌撞撞,
遇到問題也只能靠自己摸索,
尋求答案.

第一次創業自己並未全心投入,
因為我白天還在上班,
基於幫忙失業的朋友做個小生意的心態下,
我出資了30多萬讓他開了燒烤店,
開業後生意還算不錯,
不過做了4個多月,
他一句太累了,
他想回彰化吃老本宣告結束.

這個經驗讓我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的資金回收才一半,
但是我也只能認了.


第二次創業我是加盟一家公職補習班,
由於加盟主劃了許多大餅,
這我覺得這是一份值得投入的事業,
所以我一頭栽入.

投入後的確是有在這事業中小賺一點,
但是不到一年的時間,
加盟的這家補習班的老闆原形畢露.

他認為我太好賺了,
所以白紙黑字的合約寫著55拆帳,
他想減至46分帳,
有些狀況他甚至想改成28拆帳.

當中不愉快的過程就不說了,
但是這著實讓我進退兩難,
後來陸續接到學生的抱怨,
這家公司根本就沒有照原先的承諾開發票給他們,
天啊!!這可是逃漏稅ㄝ.

累積下來的問題讓我毅然決然地決定,
我不玩了,
畢竟做生意、事業我只想在安定中求發展,
我可不希望已後惹來一堆麻煩事.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