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職考試在共同科目加考英文後,增加了公務員在英文能力的要求,相對的未來投入公職人員的能力將更為提升。


    在這個全球化的年代學習第二語言是蠻需要的,其實學習英文不是像想像中的難,從日常生活中簡單的英文單字開始,再依自己的興趣喜好逐步增加字彙片語能力。


    學習不應單單為了考試,在網際網路發展快速的年代,不見得所有的知識你都可以從華語搜尋引擎中找到資訊。依稀記得三年前在念MBA的時候,被教授指定演講專題關於黑天鵝理論,當時這篇文章剛被發表在國外文獻中,這場演說我印象深刻慘不忍睹,由於當時我根本就找不到華文資料,可想而知根本無法了解這篇文章想表達甚麼。直到一年後的某天,我才在逛書局的時候,在新書資訊中發現了一本中文版的黑天鵝理論書籍,這時我恍然大悟,天啊中文資訊在全球化的腳步中竟然整整慢了一年。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比別人笨,現在我才知道我只是英文文盲。在慢慢地接觸英文資訊後,我更發現原來超級星光大道是仿照American IdolSuper Idol是模仿英國的X Factor。漸漸地更發現原來許多創意是源自世界各地,再稍加運用變化所衍生出來。


    公職加考英文,應該說是讓活在華語世界的我們,了解全球化的腳步正加速成熟,多用一種語言去看世界、了解不同文化是無可抵擋的趨勢,幫自己一個忙吧,別變成為未來世界中的文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