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名吳姓男子9月在澄清湖畔散步被車子撞飛掉入湖裡死亡,原本以為是一件單純車禍,警方調查後,發現是死者18歲蔡姓妻子與陳姓外遇對象共同設計的密謀殺人案,目的是爲了詐領4600萬元高額保險金,3名嫌犯都否認蔡女涉案,法官裁定3男收押,蔡女無保飭回,18歲的年輕妻子有否涉案尚待進一步調查。

涉及殺人詐領保險金案的男子陳柏裕、林益田、張森安及吳姓死者妻子蔡育純等4人3日被警方逮捕移送法辦,檢方聲押4人,法院裁定陳男等3人收押,蔡姓女子飭回。另1名共犯陳奕全在逃。主嫌陳柏裕與死者的蔡姓妻子有不倫戀,警方懷疑演變成外遇妻跟小王為了詐領保險金,謀殺親夫的悲劇。

今年9月30日,死者吳姓男子跟張姓友人在澄清湖旁馬路散步,結果被車追撞,人掉進澄清湖,被救起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當時一起散步的朋友被問到為何要去澄清湖時?他答稱,「我忘記了,我現在不想講這些。」

警方原本以為是一件單純車禍,但死者的弟弟跟母親發現主嫌陳柏裕跟死者妻子來往密切,而且還積極的幫忙申請保險金,覺得不尋常因而向警方報案。

警方追查赫然發現,吳姓男子今年8月曾被撞傷,開車的是男子陳柏裕,1個月後,吳姓男子被撞進澄清湖,林姓男子就坐在副駕駛座,案發時他聲稱,「我不知道他開多快,我有聽到砰一聲,我就醒過來了,結果車子就變這樣,我不知道要賠多少錢。」

警方調查,死者生前跟7家公司一共投保了4600萬元的保險,為了覬覦高額的保險金,死者18歲的蔡姓妻子夥同情夫陳姓主嫌設局製造假車禍,陪同死者散步,以及肇事車輛上的兩人都是共犯,不尋常的跡象讓承辦員警也覺得很奇怪。吳姓死者弟弟也說,「她(蔡姓女子)說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

承辦員警表示,「陳姓主嫌與死者妻子同居,這段期間這些嫌犯還有彼此討論如何分配保險金。」警方更查出,陳姓主嫌還出資讓死者開牛排館。

點開死者蔡姓妻子的臉書,上面PO了很多跟先生的親密合照,今年18歲的她相當年輕,看不出來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在丈夫車禍喪生後,她還PO了好幾篇文章,說很想念丈夫。沒想到18歲的年輕妻子竟是蛇蠍心腸,為了保險金,夥同小王謀財害命,現在東窗事發,其他共犯一口咬定是陳姓主嫌一手策劃,陳男等3人遭法官裁定收押,蔡女則是無保飭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