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人企業工作了十多年的經驗中最令人覺得不合理的是,只要一換工作年資就必須重新計算特別是每年的特休這個應有的福利。

    以往我看了上述的話我會直接毫不思索的回應這有甚麼好覺得不合理很正常吧但在我了解公家單位制度之後同時對公家單位與私人企業做個比較我覺得以前自己的想法好傻看事情看得太膚淺、太表面

    一般員工很不容易在同一公司熬了幾年卻因為公司面臨市場變化公司必須對職員的工作勤務再作調整於職場上是很正常的事情每每有這樣的情景發生總意味著有一部分的人將難以適應但多數人還是為了五斗米折腰嘗試再試試新職務內容可是仍有人工作了幾個月後最後還是無法適應選擇離開畢竟新職務工作內容可能和自己當初應徵的職務內容差異頗大

    選擇離開的決定造成工作者之前的工作年資在找到新職務後又得重新計算所以工作職場上累積年資在這個大環境變動頻繁的年代顯得相當不易想換工作時總是非常的猶豫、遲疑畢竟新工作不見得在原居住區生活圈可能要考慮租房問題、第四台費用、電話網路搬遷費等等,當然有小孩的話可能情況會更為複雜還得考慮就學問題。但免強自己做下去最後造成自己身、心、靈的傷害覺得每天工作做得很不開心陷入這樣的惡行循環也不好

    這陣子由於工作關係對公務部門制度越來越有深入的了解原來現在公家單位近年變化許多並不是像以往的刻板印象那樣無趣死板進了公家單位上班後一般並不會被無故調整職務但也不是完全零調動

    公家單位其實也不是完全一成不變,它還是可以透過種種的管道晉升除了推薦要有好的人緣關係外也可以透過進修考試的方式取得理想職位重點是工作年資是不會被重新計算的。舉例來說原先在地方政府從事地政工作,轉調到學校機關服務其實年資還是依舊累計我想這點是很多人沒料想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