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國泰人壽推出業界首創,親子可同為被保險人的投資型保單,小孩滿25歲以前,父母被保險人若身故,可以給付保額、豁免保費,保單仍然有效,適合壓力較大的單薪家庭持有。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讓子女順利成長並接受良好教育是為人父母者最甜蜜的負荷。根據調查資料,養育一個孩子至大學畢業至少須花費500萬元左右,單薪家庭壓力更甚雙薪家庭。

為了讓民眾在有限預算內,規劃好的家庭保障,國泰人壽推出「心鑫相連變額萬能壽險」,允許親子同時成為被保險人,有別於一般保單被保險人通常只有一人。

不過,該張保單的主要被保險人是小孩,如果小孩滿25歲以前身故或全殘,保險公司只會退還保單帳戶價值,而且契約效力會終止、保單連帶失效。

如果小孩滿25歲前,身為次要被保險人的父母身故或全殘,保險公司會給付保額。由於保單帳戶價值仍在,保單依舊有效,而且有豁免保費機制,每月定期繳交保費的任務,就由保險公司全額負擔。

小孩滿25歲之後,該張保單會從親子型保單變成一般型保單,被保險人從原本兩名變成一名,屬於父母親那一方的被保險人角色會自動失效,小孩的被保險人角色則是可以延續下去,一直保障到終身99歲。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