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級:郵政特考 類科:專業職()-外勤(台北考區)

國英 58.00

企業管理 75.50
郵政法規
96.50
面試
87.00
體能
95.50
總成績 84.89 (錄取標準84.13) 正取第116




前言

大學畢業後,因為不用當兵,所以就想說可以比別人多賺一年的錢,所以就隨便找了一份有關停車場的工作,做了之後才發現福利真是低的可以,流動率也頗高。在與同事聊天中才知道大部分的人是因為停車場的工作可以看書又可以稍微維持生計,所以才長期定居下來,也才發現有關係到國家考試的工作相當有保障!


準備過程


我大概在考前一個月作全力衝刺,每天讀大約8~10小時,但自己讀了一個禮拜發現企業管理這門科目範圍真的好大,如果不是本科系畢業的,讀起來失落感很重,所以在朋友介紹下選了元碩函授教材來讓我快速瞭解企業管理。除此之外在坊間的書局買了大量的題目,在考前一個禮拜狂K


三 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
因為只佔了一科的50%,而且有些題目會出的很讓人很想罵髒話,如果要短期考取的話,這科不建議花太多時間準備,再書局買一本範圍涵蓋較廣的來讀就好了。

2.
英文
  基本上我是放棄的,只有在上廁所或休息的時候,背背單字,而且一樣只佔一科的50%,只要將好考取高分的科目把握好,這科其實不用太緊張。

  3.企業管理
因為本身是工科的關係,這科完全沒有接觸過,一點概念也沒有。還好有朋友的介紹下選了元碩,在老師的盡心盡力的講解下,和自己買了大量的題庫來做,很快的企業管理就被我讀熟了,尤其到了考前一個禮拜將有關企管的考古題通通做過三次以上,因為做過考古題的人都知道,考試會出的題目會在某些題目環繞,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4.郵政法規
這科對郵局的考試來說是最重要而且最容易拿到滿分的一門科目,一定要把握好,一分都不可漏掉。在看的時候一定要將應和得這兩字標起來,因為法規其實範圍不大,所以會在不容易發現的地方改一下,來誤導考生。而元碩聘請郵局的高層來講解,一些小地方和陷阱都會講到,這是我覺得最感動的地方。考後想想如果是自己硬讀的話,一些小地方沒注意到,可能會連筆試都不會過了。


 

5.面試
建議是穿西裝,打個領帶,穿個皮鞋,雖然會很熱,但如果別人有穿而你沒穿會當場覺得比別人不如,信心度會大大的降低,就算沒加分但一定不會扣分。而自我介紹要打草稿,在考前前一個禮拜找朋友的朋友練習,因為你要面對的不是熟人而是你完全不認識的面試委員,不至於到了當下太緊張而腦袋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而面試會問的題目我的話是大部分都在自傳裡,所以自傳裡不要誇大,以免被問倒,盡量寫一些吃苦的事蹟,因為郵差是需要體力的。而筆試通過的話,元碩會專門為面試和體測開課,也幸好有開課,不然也不知道自傳和面試的問題該如何抓方向,這點真的要好好感謝元碩,不然之前花了那麼多時間看書而面試或體測沒把握好因而落榜,遺憾終生。

6.
體能 

如果沒上元碩的講座,這科可能也沒辦法拿取高分,因為有些人都會以為重物都需要扛上肩才跑的快,但扛上肩的過程已經花了大部分的時間,放下來的時候會因為高度太高放下來時重摔到被扣分而得不償失。我的習慣是一手提郵袋的上方,一手提郵袋的下方,或有些人習慣用抱的也可以,找最適合自己的搬運方法就好,就是千萬不要扛上肩!在筆試放榜後有一個禮拜的準備時間,一定要練習搬重物,考試當天我問其他考生有沒有準備,沒有準備的在體測時下場就是跌倒扣分。筆試如果成績沒有高平均很多,那這科就要把握,拿了滿分的話,應該就是穩錄取的了,名次高低而已。



結論

通常公佈考試時間大概會有兩個月的讀書時間,自己定個讀書計畫,不需要拼命的讀,一步一步的照著計劃走,我們考試是爲了考取而不是跟別人拼名次。到了考前一個禮拜開始狂做題目,尤其是考古題。非常感謝元碩幫助我在短時間內順利考取,讓我在沒有接觸過的科目迅速融會貫通,在此祝福各位考試順利,在這動盪的社會裡,找到一個穩定的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