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科目 46*0.3=13.8

企業管理 86*0.35=30.1

郵政法規 96.5*0.35=33.775

筆試成績 77.68

板橋筆試最低錄取分數 68.68

 

體測 100*0.3=30

口試 84.33*0.3=25.3

 

總分 77.68*0.4+100*0.3+84.33*0.3=86.37

 

本人總分 86.37

最低錄取總分 82.62

 

 

第一次考郵局當時我報桃園,結果差了三點多分過第一關,決定下一次還要努力,然而我看了滿多家補習班,它們的DVD視訊班大部分都是上一次郵局考試老師上課時拍,拍出來的畫面都不太好,有時看不到老師寫的重點,有時就是畫面跑太快重點沒抄到,但我覺得元碩上課畫面比較好,老師重點都可以看的清楚,感覺就是自己在教室上課一樣,因此我選擇元碩。

 

之前準備企業管理就是沒把基楚打好,所以當時只考77分,之後看到元碩企業管理結合很多國營企業有關的內容,然後把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了解,多做歷屆考題,所有國營企業有關企業管理考題去抓來寫,不會的就問老師,老師都會回答,這樣就可以準備很多國營企業有關企業管理考試、包括郵局。

 

郵政法規除了多背,還要理解,法規差一個字差很多,所以要記得很熟,寫歷屆考題時一定要知道錯在哪裡,甚至要把它改正確,這樣才記的起來才知道你會,不然之後考試時緊張就會看不出來那邊有錯,至於國文英文範圍太廣,就看個人的實力,我本身國文英文很差,所以沒辦法教導各位什麼讀書技巧。

 

讀書方面其實要靠自己讀及了解,筆試雖然重要,但是我想告訴各位的是筆試完體能更重要,考完筆試,對完答案,自己大約評估一下或不要評估,考完就馬上練體能,不然第一次筆試成績到第二次考試才短短五至六天,體能怎麼練的起來呢?如果筆試沒過大可當作練身體有益無害。筆試越後面錄取,體測越重要,別人少跑你兩趟,總分就差了三分,筆試成績要贏你八分才可以贏過你,所以體測算滿重要的一部份,口試大家只要表現不太差,分數差不了多少。

 

記住,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筆試完可以先慢跑,練練你的體能,我是跑美術館跑一天休息一天,休息的那一天就是舉亞玲,要有恆心的做下去,但是練習時以不要受傷為原則,不然受傷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你覺得跑步啞玲差不多時,之後準備三個麵粉袋,然後每袋裝32公斤沙,量六公尺左右各畫一條線,中間3公尺也要畫一條線,左右兩邊其中一邊放兩包沙包,另一邊就放一包,從放兩個沙包開始搬,剛開始練時不要一開始就測試很容易受傷,剛開始就練習習慣沙包的重量,開始練習時就是搬起來慢慢走到對面,然後換另一包又走到對面,練習12趟,如果中途受不了就不要搬,不然很容易受傷,這樣是慢慢讓你習慣那個重量,如果自己覺得可以就慢慢開始測試。為什麼要用6公尺還有32公斤?這樣你考試時才會覺得30公斤及5公尺很輕鬆。

 

體測還有一個技巧,因為信袋很大,兩邊界線又不寬,信袋如果橫放兩個信袋就把寬度給佔滿了,你們在搬時就很容易造成踩線及跑遠路浪費時間,所以信袋請放直的搬,然後中間空出讓你活動的地方。

以上本人簡短的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