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服務比創意,保單封面也可以量身打造。富邦人壽首開業界先例,推出專為兒童設計的保單封面及成套愛心小卡片,讓爸爸媽媽為子女投保時可一併寫下心意,成為一輩子的專屬紀念。

本周起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專家提醒父母,送家中寶貝迎接新生活之際,也別忘為他準備醫療帳戶和教育基金。

據教育部最新統計,2012年校園安全事件,較前一年暴增五成二,一年有8.7萬件,其中疾病是高居校園危險因子的首位,又以腸病毒威脅最大。

富邦人壽建議,家中寶貝上學去的同時,爸爸媽媽記得要好好檢視孩子的醫療保障是否足夠,優先購買終身醫療險搭配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除因愈早投保,保費相對較便宜外,年齡愈小的兒童對疾病的抵抗力相對較低,趁早規劃才能及早擁有保障。在終身醫療保障之外,小孩子通常活動力旺盛,也要加強傷害醫療。

為子女投保長年期保單的父母,也別忘加保保險費豁免附約。

以加保富邦人壽親子型保險費豁免附約為例,每年只要幾百元的保費,可確保萬一父母發生保險事故時,小孩不必因無法繼續繳交保費而喪失保單權益。

子女教育基金亦須及早規劃,若子女選讀公立學校,父母的負擔相對較輕,若是私立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一個月萬元起跳所在多數,2萬元以上也不少見,若是有出國求學計畫,花費更是驚人。

就壽險公司推薦的子女教育基金準備商品中,以投資型保單最常見。

富邦人壽表示,投資型保單可連結標的多元,包括共同基金、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當小朋友年紀小時,可由父母挑選標的,當子女長大,家長甚至可以放手讓孩子試著調配部分標的,從小培養理財觀念。

此外,投資型保單所繳保費亦可享每年綜所稅列舉扣除額,每人上限2.4萬元。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