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保經區經理洪婕瑜表示,有緣結為夫妻是承諾給對方責任的開始,未來的夢想,大多從買房、購車、扶養子女及照顧即將退休的父母開始,保險規劃正是完成所有夢想的後盾。

新婚族規劃保單時,首重壽險意外險保障,透過定期壽險及意外險的功能,讓夫妻雙方擁有低保費與高保障,避免風險造成家庭夢想中斷。

實支實付醫療險則是彌補現階段二代健保須自費醫療費用的保險項目,可避免家中成員因醫療所帶來的額外支出,影響到家庭的收支穩定。

雖然重大疾病容易發生在中年45歲以後,如果家裡有可支配的預算,可以提早規劃重大疾病險,而隨著夢想的實現,應該每年定期檢視家庭的現金流量。其中,對於退休之後的退休年金及長期照護金的準備,可納入每年的家庭收支計畫,事先予以規劃。

購買保險時,必須注意保單受益人的填寫,除了配偶,年邁即將退休的父母,也應列為第一順位的受益人之一,避免風險發生時,對於父母的晚年,疏於照顧,甚至發生爭奪保險金的遺憾。

【經濟日報 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