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配息的利率變動年金險與壽險,在金管會管制下,少了購買誘因,保險業者指出,偏愛月配息的民眾,可考慮選擇像是全委投資型保單,或是連結美元的外幣保單,同樣也有不錯的配息或投報率可期。

利率變動保單,因保險公司會每個月按時宣告利率,以美元宣告利率為例,目前約2.75%左右,優於新台幣定存利率,加上過去利變型保單,繳費年期不長,因此能吸引大批資金停泊。

壽險主管表示,若是偏愛月配息的民眾,可考慮連結基金的全委投資型保單,年化配息率可達5%,全委投資型保單,找來專業投信操刀基金投資,有些保單壽險投保年齡可拉高至80歲,兼具投資與保障雙重功能。

此外,連結外幣資產的保單也是可考慮的標的,其中又以美元計價的外幣保單,預估在美元後市可能走強情況下,讓美元保單近來成為熱門商品之一,反倒是年初備受期待的人民幣保單,因去化管道有限、利率不高,反而不如預期。

由於美國聯準會即將結束購債,市場預期QE退場後,加上經濟復甦助攻,讓市場開始看好美元,進而帶動美元保單銷售潮,壽險業者說,市面上部分美元保單,投報率也高於定存利率,也是可以考慮的保單之一。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