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人數持續攀升,中國信託人壽瞄準需求,推出保險期間終身最高可達105歲的類長看險保單,要和富邦、國泰人壽等互別苗頭。

類長看險為針對可能導致癱瘓或長期臥病在床的特定傷病,所進行的保險給付;與針對長期看護狀態提供保險給付的長看險相比,門檻較鬆、定義較明確,為壽險公司搶攻高齡化商機的兵家必爭之地。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據估算,十年內高達72萬人將有長期照護需求。老、病、殘的照護問題持續擴大,將侵蝕個人與家庭的圓滿計劃乃至於影響整體的社會經濟。

根據壽險公會2014年統計,到2013年為止,民眾投保長期看護保險的有效契約僅47萬件,保障明顯不足。

壽險業者指出,民眾可考慮投保涵蓋重大傷病且保本的類長看保險,因其以罹患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項目做為給付條件,理賠條件較為明確。

中國信託人壽指出,家族有重大疾病遺傳病史的民眾,應趁年輕且健康情況良好時,盡快規劃具有長期照護給付功能的終身保險,以保障未來的醫療照護品質。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腦中風、阿茲海默症、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癌症等疾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勢,相對於國人平均餘命延長,年輕失能的照護之路更漫長艱辛。

中信人壽「珍心照護終身保險」可涵蓋意外、特定傷病及身故保障,針對意外傷害事故保障可立即生效,一次性給付「特定傷病暨全殘關懷保險金」,可解決家庭的燃眉之急。

此外,按月給付「特定傷病暨全殘保險金」及保險金額10%的「生活扶助保險金」,除了能減輕民眾在家療養的費用負擔外,也可滿足保戶對於特定傷病及長期看護的雙重需求。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