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幾年"國烤"熱到不行的狀況,是否適合再投入國家考試呢?我個人認為是因人而異,重點取決於選對考試、輔考中心、有正確的讀書學習策略,加上自信心與堅持。

    從現實生活層面來說,我個人認為先取得工作是重要的,所以可選擇先投入國營事業考試,如:台電台水、台糖郵局、中油漢翔等,
因為準備期間較短以縮短待業期心情上的慌亂,上榜後可以在較無經濟後顧之憂的狀況下,再全心投入公務員考試。

    畢竟投入公職考試的一部分人,對公職考試是抱持著一時興起、僥倖心態或是缺乏決心毅力,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加上唸書方式三天捕魚五天曬網的...怎能上榜。

    有心想要在未來取得一個較為安穩、經濟無慮之美滿生活,又擔心自己能力不足(自信心不夠),先取得進入門檻稍低之國營企業工作(福利比照公務人員),提振自信心也是一個不錯經營人生職涯的方式。

    最後還是強調每個人狀況不盡相同,不論選擇在國營事業或是公務機關服務大眾選擇自己人生想要的路才是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