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力公司為國營事業,進用人員須經公開甄試,目前新進人員甄試分為職員及養成班兩類,所從事的公用電力事業,具有永續經營、持續發展的特性,並肩負供電使命,與國家經濟命脈共存共榮,各項工作充滿挑戰性與榮譽感,可提供一個優質穩定且多元發展的職涯環境,確實值得您投入心力、預作準備。

《台電人才需求擴大‧未來10年內將進用13,000名新人》
【資料來源:2008.03.18聯合晚報】

    未來10年內,員工總人數高達近一半需要「換新血」的國營事業台電公司,為能吸引社會新鮮人的一流人才加入電力建設團隊,破天荒直接走進校園徵才。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表示,台電未來的人才需求量愈來愈大,民國105年達到最高峰,當年進用會高達1,700人。

    台電人力資源資處長李玉村表示,台電未來10年將進入退休潮的高峰期,假設在目前的退休制度下,台電約有26,000名員工中,將有47~48%會退休,需要換新血,也就是未來10年內將進用高達13,000名新人,而進用新人最需要的專才主要為電機、機械、儀電、土木、資訊與企管。

    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表示,台電今年將進用新人700多人,明年增至800多人;民國100年時會達到1,000人;105年將達到最高峰1,700人。 陳貴明說,台電的徵才並不是曇花一現,而是每年都需要徵才,而且人數愈來愈多,歡迎一流人才報考台電。但他也強調:「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才」。

▲ 歷年職員甄試(須大專以上畢業並符合各類別規定之科系始得報考,錄取進用為派用人員,第1年比照分類2等1級支薪,目前月支約新台幣3萬6仟餘元。)
▲ 歷年養成班甄試(高中、職以上畢業均可報考,錄取訓練合格進用為雇用人員,課程、實習訓練及工作訓練期間合計1年,課程及實習訓練期間每月支給生活津貼2萬元,工作訓練期間比照評價5等1級支給待遇,目前為月給2萬6仟餘元,正式雇用後支給評價6等1級薪給,目前為月給2萬9仟餘元。)
▲ 法務:提供法律諮詢、參與爭議事件之解決及處理法律事務等相關業務。
▲ 地政:用地取得及不動產管理等相關業務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 呂顧問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