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介紹】
中華電信招考新聞
資安、客服、節能等 中華電五部門業務拓展 徵才700
【林淑惠、林燦澤/台北報導】
    為刺激就業市場活絡、配合公司相關業務成長,中華電信新年開春便陸續展開徵召新人行動,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昨(1/5)日表示,預算計畫確實要在今年擴大招募700位新人,但實際人數正由各部門呈報中。

    中華電信明訂今年全力衝刺企業用戶營收新策略,並選定資安、節能、客服中心、PBX(private branch exchange,用戶交換機系統)、智慧型汽車導航等5大產品,預定這些部門將因業務拓展、新增不少人力。
行動電話部門已率先於開春後展開人員擴編、招考新人行動,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表示,這波預定招攬企業客戶、行銷、帳務、行動加值等業務專才,初估人力約在10幾人。

    張曉東透露,開春以來,中華電信的客服中心已接獲政府機關、金融業、流通業等新客戶委外訂單,因此,不少公司要求租用100人到 200人左右座席,中華電也因此決定擴充客服中心人力。中華電信現有2.45萬人左右,市場人士指出,以中華電信客服中心一般基層員工平均薪資每月 2.76萬元,將吸引不少待業民眾爭取。

    中華電客服中心現有3,000座席,實際擴編人數、目前仍在統計之中,然市場以該公司客服部門營收今年將成長50%為目標來看,這次客服徵才人數預期將相當可觀。

    另外,101大樓中華電信目前持有101約11%股權,張曉東昨日表明,中華電絕對不吃RTC持有101金融大樓約15%股權,「因為這塊(1 01業務)不是我們的本業」。工商時報 A13/科技要聞 2009/01/06

中華電信公司簡介
    中華電信於民國85年7月1日由當時交通部電信總局營運部門改制成立,成立時資本額為新台幣964.77億元,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以及數據 通信三大領域,提供語音服務、專線電路、網際網路、寬頻上網、智慧型網路、虛擬網路、電子商務、企業整合服務,以及各類加值服務,係國內營運經驗最豐富、 規模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也是國際間電信業者重要合作伙伴,在促進全球化即時訊息溝通、全面提高社會大眾生活品質,以及普遍增強經濟社會運作效率上,績效卓著。

94年8月12日政府持有中華電信股數降至50%以下,中華電信企業特質脫離政府體制,進而有利企業潛力與服務能量之發揮。

中華電信經營理念
    為迎合行動電話與網際網路廣泛運用所掀起的個人生活精彩、企業營運升級之風潮,中華電信持續強化核心能力,並透過結盟、合作,積極開發行動商務、網路應 用,以及寬頻影音多媒體等新穎服務,擴大電信網路與資訊科技整合運用效果,使中華電信提供之服務成為社會大眾的生活幫手,以及廣大企業的經營伙伴。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中華電信將從創造數位機會、環境永續發展、消費者關懷、員工關懷等層面,展現超越法規要求的企業公民行為。
【考試時間】

一、報名時間:預計100年6~8月
二、考試時間:預計100年6~8月
三、預定錄取名額:600人
四、錄取起薪:起薪34,125元至36,000元

【招考方式】

    中華電信招考之甄試方式分為二試,分別為第一次(筆試)及第二試(口試),依總成績高低擇優錄取,第一試筆試成績佔總成績60%,第二試口試成績佔總成績40%。甄試總成績相同者,依序以1.筆試總 成績、2.口試成績之高低決定錄取排序;仍為同分者,則再依序以1.英文原始分數、2.專業科目一原始分數、3.專業科目二原始分數之高低決定錄取排序。錨點中畢電信之工作性質、錄取名額會依各進用機構不同而不同,因此詳細資訊仍依該年度最新公告簡章為主。

【招考類別/考試科目/工作說明】 (參考98、100年簡章)

類 別
考試科目&遴選方式
工務類
專業職(一)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寬頻網路與無線通信技術
3.計算機結構
第二試:口試及論文(或著作或研究計畫)審查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計算機概論
3.電子學
第二試:口試
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計算機概要
3.電子學概要
第二試:口試
專業職(四)第三類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計算機大意
3.電子學大意
第二試:口試
資訊類
專業職(一)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程式設計及資料庫原理
3.internet 網路與平台技術
第二試:口試及論文(或著作或研究計畫)審查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計算機概論(含計算機網路)
3.資料庫管理(含資料結構)
第二試:口試
業務類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企業管理
3.行銷學
第二試:口試
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企業管理概要
3.行銷學概要
第二試:口試
法務類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第一試:筆試
1.英文
2.民法
3.公司法
第二試:口試

 

招考類別
擔任工作說明
工務類
專業職(一)專員 行動通信網路維運、通信品質優化及管理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網路規劃維運、線路工程維運
 
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網路維運、用戶設備網路維運
 
專業職(四)第三類專員 用戶設備網路維運
資訊類
專業職(一)專員 資訊系統維運、網際網路資訊系統開發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資訊系統設計開發與維運
業務類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行銷業務處理、帳務業務處理
 
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業務行銷作業、客服專線作業處理
法務類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法律事務處理

成績計算、加分規定及錄取方式
一、成績計算(各項成績均計算至小數點後二位,第三位四捨五入):
(一)第一試筆試總成績:
1.各科原始分數滿分以100 分計。
2.比例:(1)英文佔第一試成績30%;專業科目各佔第一試成績35%。
3.各科原始分數加權相加後,為第一試筆試成績。
4.筆試總成績為第一試筆試成績與特殊身分加分之和。
5.依第一試筆試總成績順序,按各類組錄取名額3 倍人數通知參加第二試(口試);如第一試筆試總成績相同時,依序以(1)英文原始分數,(2)專業科目一原始分數,(3)專業科目二原始分數之高低決定排序。
6.凡筆試科目一科零分(含缺考)者或專業科目平均未達50 分者,不得參加第二試(口試)。
(二)第二試(口試)成績:
1.口試成績滿分以100分計。
2.評分項目如下:
(1)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
(4)反應能力(包括理解、應變能力)。
(三)總成績計算:
1.第一試筆試總成績佔總成績60%;第二試(口試)成績佔總成績40%。
2.甄試總成績相同者,依序以(1)筆試總成績、(2)口試成績之高低決定錄取排序;仍為同分者,則再依序以(1)英文原始分數,(2)專業科目一原始分數,(3)專業科目二原始分數之高低決定錄取排序。
二、加分規定:
(一)具中華電信公司因公撫卹之遺眷(配偶或子女)或身心障礙或原住民身分報考者,第一試筆試成績得加分5%。
(二)第一試各類組因加分錄取之名額限制:
1.因公撫卹之遺眷者,不得超過該類組錄取人數之五分之一,取其整數,不足1 人
時以1人計。
2.身心障礙或原住民身分者,不得超過該類組錄取人數之2%,取其整數,不足1 人時以1人計。
(三)符合加分規定之報考者,如同時具備二種以上身分,其第一試筆試成績之加分,僅得擇一適用,請應考人選擇一種身分報名。
三、錄取方式:
(一)依總成績高低擇優錄取,口試成績未滿70分者,不予錄取。
(二)報名人數未達其原暫訂錄取名額,即該類組不足額錄取,名額亦不流用至其他類組。
(三)逾通知報到期限而未報到者,即視為放棄,並註銷錄取資格,得由報考同類組之應考人按成績依序錄取。

 錄取人員分發及進用相關規定
一、中華電信公司現職人員報考者,必須符合各類組應試條件規定;經錄用應於原服務機構辦妥離職手續,依錄取之類組職缺分發新服務機構,除職階及待遇按簡章規定重新核定外,其他原有相關權益維持不變。
二、僱用職階及待遇:
1、進用薪資:

職階/職務
工務
業務
學歷資格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月薪約36125元 月薪約34125元 大學畢
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月薪約34125元 月薪約30130元 大專畢
專業職(四)第三類專員 月薪約27330元   高中職畢


2、中華電信獎金結構

年度
98年
97年
96年
年終獎金 4.6個月 4.6個月 4.6個月
企業化獎金
(以平均薪資6萬元核算)
最多3個月,視績效而異 最多2個月,視績效而異 最多2個月,視績效而異
加發獎金 0.5個月
全年累計 最多可達7.6個月 最多可達6.6個月 最多可達7.1個月
核發條件 達98年度財測獲利目標,明年第三季前擬定核發的公式細節 達營利目標 達營利目標


3、其他優渥福利
  (一)公司化時間:94年8月公司化,單一薪俸制(高底薪)
  (二)企業化獎金:2~3個月
  (三)績效及工作獎金:4.6個月(每年7月及1月發放)
  (四)旅遊津貼:連休2天外加補助8000元
  (五)兩節獎金:中秋、端午獎金(約各0.3個月)
  (六)員工分紅:每年6月依營利狀況股東會議決定,於9月發放(約1~2個月)
  (七)生日禮金:1000元結婚禮金:2500元生育津貼:2500元
  (八)眷屬喪亡互助金:5000元
  (九)不休假獎金:最高21天(約1個月)
  (十)子女教育補助:
    每人每學期補助
    1.公立大學13000
    2.私立大學35000
    3.夜間大學14000
  (十一)教育訓練與在職進修:每人每學期補助20000
  (十二)久任年資獎金與偏遠地區補助金
  (十三)固定週休二日,其他休假日期與政府公部門一致
  (十四)每年健康檢查給假半天
  (十五)彈性上下班(8:00~9:00;17:00~18:00)
三、錄取人員分發報到後先試用3個月,試用期滿成績合格後,始完成遴選程序,依中華電信公司從業人員管理規則及核薪要點規定,正式僱用;試用成績不合格者,不予僱用,考核成績優良者,並自試用期滿之次日起得依規定加薪。另視中華電信公司營運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員工紅利等。
四、錄取人員分發報到後,服務未滿2年,不得請求調整服務單位。
五、錄取人員試用期滿正式僱用之日起,服務未滿5年而自請離職者須償付違約金,但非歸責於錄取人員之事由者不須償付違約金。服務未滿半年離職者須償付已領月薪總額之二分之ㄧ,半年以上未滿1年離職者須償付月薪3個月、1年以上未滿2年離職者須償付月薪2.5個月、2年以上未滿3年離職者須償付月薪2個月、3年以上未滿4年離職者須償付月薪1.5個月、4年以上未滿5年離職者須償付月薪1個月之違約金,前述月薪標準係以離職當月之職階待遇加職務待遇計算之。
六、體檢:
(一)分發報到時,應繳交距報到日前3個月內之公立醫院、教學醫院、醫學中心、區域醫院(衛生院、所除外)檢查合格之體格檢查表(含胸部X光透視、梅毒血清檢查)一份,繳交之體格檢查表,應加蓋醫院印信及醫院總評「合格」或各項檢查項目「正常」、「無異狀」等戳記,體格檢查不合格者,取消錄取資格。
(二)應考人體格檢查發現有下列疾患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患有法定傳染病未經治癒且須強制隔離治療者。
2.患有嚴重精神疾患,不能處理日常事務,或有明顯傷害他人或自己之虞,或有傷害行為者。
3.雙眼視力不良,致妨礙工作者。
4.左右耳聽力不良,致妨礙工作者。
5.其他嚴重疾患,無法治癒,致不堪勝任工作者。
(三)特殊規定:報考96101、96201、96501 等類組人員,需具有正常之辨色力,色盲者,視同體格檢查不合格。
(四)中華電信公司現職人員報考錄取者,分發報到時免繳交體格檢查表。
(五)如有隱瞞精神疾患,致不能處理日常事務或妨礙工作者,中華電信公司得於試用期間予以解僱。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呂顧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德公職輔考中心 呂顧問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