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台北跟著盧顧問一起到校園辦講座主題是【職涯規劃-公職篇】,演講剛開始前學生們姍姍來遲有幾個學生還面有倦容似的好像昨晚有個瘋狂Party在講座開始時並不熱絡似乎覺得這場講座很難辦下去,因為大部分的學生們都往演講廳後面以及角落座位坐下,場面顯得有點冷清不熱鬧,十分鐘後發現不得不開始了因為學生下午還有其他的課程。這場講座分成三個小主題:
一.公務員的好,超乎你想像
二.如何選擇好的上榜策略與最新公職職缺簡介?
三.讀書方法解析


    在第一段演講開始後的十分鐘,盧顧問提問同學為何要選擇公職這條路,這個職務好在哪所有的人開始的反應都一樣對這個問題都只有個很概略的印象離真正的瞭解還有一段距離。在聽完說明後所以人都抱持著非常訝異與羨慕的眼神,場面也開始有點騷動講台下開始低聲討論。
    但時間有限我們必須開始進入第二段,如何選擇好的上榜策略與最新公職職缺簡介?這個部份其實帶給學生很多的公務知識說實話我很希望在我學生時代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多一點這樣的訊息畢竟多數人的父母都和我一樣只是市井小民每天忙著工作哪有時間為小孩收集資訊思考未來的發展。這段演講又讓學員們的神情更專注了。當然也包含了公職的升遷管道與方法這讓大家化解對公務員職位一成不變的刻板印象
    接下來就進入最後一階段說明如何採取讀書最佳策略,這點就是重點現在公職競爭這麼大一般朋友、補習班老師父母親都會告訴你用功念書就對了,但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是這樣(先不管名次問題)為何有些人不論怎麼用心唸書成績就是不理想,又不是比人笨資質差很多學校沒教的事在第三階段以分享心得的方式獲得學員的認同。


    但這場講座畢竟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所以講座後提供了下一場諮詢講座將介紹更深入的問題與方法此外提供學生提問與針對個人問題作諮詢。

    觀察學員們聽講座的過程還蠻有趣的從講座前半場置身事外的態度到後場全神貫注的神情我相信在他們的心理相當清楚這場講座帶給他們實質的收穫,我也希望這場講座可以給予他們面對茫茫然的未來點起一盞明燈至少提供一個職涯可努力的方向而不是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才開始思考人生的路該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