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大台北街頭,幾乎每個周末都可以看到路跑賽事。不管是正規競賽,還是趣味路跑,頻繁賽事活動,許多人走出戶外開始運動,路跑儼然成為全民運動。保險業者提醒,開心準備參賽前,別忘注意主辦單位是否投保公共意外險,以及自身意外險保障範圍,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20131201  

路跑花樣多,不管是趣味競賽短短的三、五公里,還是競賽組的十公里,甚至是國際級賽事太魯閣馬拉松的21公里半馬、42公里全馬,每回有比賽開放報名,往往立刻「秒殺」,有時還要靠運氣才能抽到參賽權,顯示台灣人對路跑的瘋狂程度。

因為路跑是戶外活動,即便主辦單位詳加規劃賽道、加強參賽者安全,難免也會碰上天候不佳,影響參賽者用路安全;或是在比賽過程中,因為跑道、其他意外狀況,造成不小心出現的身體意外傷害。因此,保險業者建議,參加路跑前要注意主辦單位是否投保公共意外險,更要注意自身的意外險保障範圍。

產險業者指出,公共意外險由主辦單位向產險公司投保,主辦單位為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若發生投保契約上的事故,導致參賽者等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依法要負賠償責任,通常參賽者每人會投保200萬元到300萬元的保障額度。但產險業者也提醒,理賠金額是依照意外傷害的程度來賠償,並非只要有意外,就定額賠償數百萬元

除了向主辦單位要求理賠外,若自身有投保意外險,也能獲得適當的理賠,保障自己的權益。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平時就要注意意外險的涵蓋範圍,若單純想替路跑活動保意外險,可考慮短天期的旅行平安險。因為旅行平安險保障範圍通常都會涵蓋意外受傷、骨折等不幸意外,且保費又比一年期的意外險來得低,是參加短期活動經濟又實惠的選擇。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