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近期宣布放寬可投保微型保險的弱勢民眾範圍及新增險種,國泰人壽率先推出業界首張實支實付型微型傷害醫療保險附約,不分職業類別投保,每年保費350元,每次意外事故醫療保障上限3萬元。

台灣目前生活水平雖已大幅提升,但仍有不少從事勞力、高危險工作的家長還不少,若一旦受傷或意外身故,家庭經濟也陷入困境。微型保險自2009年開辦以來,已幫助不少弱勢族群。金管會統計,截至目前投保微型保險的人數已逾6萬人。

金管會積極鼓勵壽險公司推動微型保險,若壽險公司多賣微型保險、保障型保單等優質保單,則在「商品結構綜合評分值」可以拿到高分,分數愈高則繳交保險安定基金的保費可以降低、海外投資額度可增加。

金管會近期又宣布放寬可投保微型保險的民眾範圍,並將微型保險保額上限由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另外增加微型保險商品種類,保險公司可推出「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保險」。國泰人壽昨(9)日表示,率先推出業界首張實支實付型微型傷害醫療保險附約,保費不分職業,統統每年保費350元,投保期間(一年)每次意外事故醫療保障上限3萬元。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