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置產除了比較房貸利息外,也要將風險納入考量,若是家中經濟支柱因意外身故或全殘,繳不出房貸,屆時房屋恐怕只有遭拍賣一途,而房貸壽險,正好可發揮分散風險作用。

所謂的房貸壽險,顧名思義就是為房貸投保的保險,適合給只有單薪,或是所得偏重家中某一成員者,只要被保險人因意外身故或全殘,屆時保險金將優先用來清償房貸,清償後剩餘的保險金則會分配給法定受益人,讓有房貸的家庭多了份保障。

根據統計,扣除財務問題而還不出房貸外,有些家庭往往因負擔家中經濟來源者身故、全殘,導致經濟來源斷炊,房子更因此遭拍賣,而房貸壽險所標榜的,正是給房貸一個保障,大致而言,房貸壽險,保費相對較低,透過每個月繳款,為房貸打造防護網。

至於繳費方式也與一般保險商品一樣,可選擇躉繳、或是以年、季、月為單位,分期繳納,保戶每年則可享有穩定平準的壽險保障,確保未來房貸還款資金不會因意外事故而中斷。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